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百色凌云: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 “检察开放日”
时间:2017-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526日凌云县人民检察院就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及侵害未成年人两个方面,会同县人大、县团委、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各中小学中心校、县街道办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的‘检察开放日’”座谈会活动。 

首先,在多功能会议室向与会嘉宾展播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宣传片,然后由凌云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干警陈璨同志向来宾作凌云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报告从凌云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背景展开,讲述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主要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最后,由各方代表一一提出自己的看法及建议,比如: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初见成效,应加大此类活动的开展;学校要加大与法制副校长的联系沟通力度;加强中小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不要让政治课被语文、数学课随意占用;司法机关、人大、妇联等部门联合起来,将降低犯罪责任年龄的意见向上级传递;教育局要切实督促学校不分快慢班,对学生教育一视同仁……等等。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激烈有序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凌云县人民检察院能够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这将为凌云未检工作提供了可操作的参考指导意见。 

  本院信息
  本院简介
  院领导信息
  机构职能
  员额检察官信息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检务须知
  工作流程
  法律法规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新秀社区西秀小区313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1027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