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17年“6·26国际禁毒日”凌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一列禁毒活动 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时间:2017-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在县委和上级院的领导下,我院高度重视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与公安、法院一道严厉打击了一批毒品犯罪分子,用累累战果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毒品在我县的蔓延势头。为提升毒品犯罪的打击效果,增强全民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遏制毒品滋生,增强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高压势态。在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广度与深度。 

6月26日上午我院联合法院刑庭公开宣判了覃某某等二人贩卖毒品案,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和近百名高中在校生共同参与旁听审判,在宣判后检察官谢登汉对被告人和旁听学生代表普及毒品犯罪法律知识,告诫他们远离毒品和毒品犯罪,增强了庭审教育效果。 

 

当天,我院干警在卢旗副检察长和廖凌燕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在县电信广场利用展示毒品犯罪法律法规及漫画宣传板报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我院干警向围观群众讲解毒品及预防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反毒倡议书近2000余份,大力宣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及吸毒、贩毒的危害性,使广大人民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同时,组织县高中和职高在校生开展反毒品宣誓及签名活动,让未成年在校生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拒绝毒品并与之斗争,共同唱响“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 

  本院信息
  本院简介
  院领导信息
  机构职能
  员额检察官信息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检务须知
  工作流程
  法律法规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新秀社区西秀小区313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1027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