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法律宣传进校园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时间:2017-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来,凌云县的青少年犯罪现象逐渐出现低龄化、暴力化、团伙化的倾向。为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有效遏制青少年特别是在校生违法犯罪案件上升的趋势,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学生的法律意识,让他们懂法、知法、守法,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近日,凌云县人民检察院廖凌燕副检察长到凌云县泗城镇中心校给该校的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客。 

廖凌燕副检察长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未成年人为什么要遵守法律、怎么遵守法律,违法犯罪会有什么后果等结合实际的案例对学生进行了应有的法制知识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务以善小而不为”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时时刻刻都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本院信息
  本院简介
  院领导信息
  机构职能
  员额检察官信息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检务须知
  工作流程
  法律法规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新秀社区西秀小区313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102702000024号